博客年龄:17年3个月
访问:?
文章:21篇

个人描述

姓名:女哲
职业:老师的学生,学生的老师
年龄:23
位置:北京 重庆
个性介绍:
最美的在心,不在远处

好好学习

2007-10-05 13:07 阅读(?)评论(0)

    早上还在睡梦中,salwa给我打了个电话,问我三个词的用法,中文意思都是准备,说她都快搞昏了。我给她举了些例子她说终于搞明白了。想到自己的学生都已经在学习了,我也赶紧起来学习。有的时候想想要是我自己本科时就像现在班上的学生这样刻苦努力地学习,那我现在该学得多么好。不过也就是说说而已,要是我笨一点,可能就会努力一些,呵呵。晓宇说她没有什么语言上的天分,成天都在学习也只是笨鸟先飞。这句话给我好大压力啊,特别是我说了我每天看书时间很少,把课备好就去玩了之后,她对我严肃地说“老师你也要努力啊”,搞得我还很汗颜。

    上次爷爷给了我一本他翻译的书,前面是另一位教授写的中文。我看了两眼,以便他问起时不至于都不知道。后来再见面时,我在赞扬爷爷让人望尘莫及的翻译水平时,多了一句嘴,说前面的中文有很多错别字和病句。爷爷兴奋地说“啊,太好了,那你赶快看,看完了来和我说。”我心里想真是言多必失啊。不过这样也好,抽点时间把它看完了,好交差。想到我导师,更是害怕。上个学期的期末论文还没有改好,毕业论文更是没有着落。还好我不在北京,不然都不敢去见她。上次只是一个词就弄了好久才有个初步的对比,还好准备的早,不然到了研三再写还真是来不及。一个浩大的工程现在才刚开了个头,突然发现不能成天忙着教学的事情了,还是应该多关心一下自己的,得每天都搞点语料整理,不然真的没脸回北京了。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动物园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